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民國第二十屆國際版畫雙年展

單元:歷屆回顧

2018 Edition

第十八屆

優選獎

作品名稱:〈典藏〉
  • 〈典藏〉
  • 波蘭 | 沃其克.泰博.庫布列其維奇
  • 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都是在旅行當中。不斷變化的景觀,像是 地貌、天空、顏色、質地與光線、繁複與簡約、大自然中永恆的片刻、以及人工的棲息地,都深深刻印在心中,也見證了我在繪畫上的各種嘗試。旅行在我的生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形塑了我對於周遭世界的感知。

    無論目的為何,我總是從人類思想所體現的平凡行為中獲得樂趣,無論是平庸的日常用品,或者博物館文物的細節。然而,我同時感到一股孤立之感,面臨周遭萬物的匱乏,以及文化上的孤立。這樣的隔離限制了我充分感知世界的能力。唯有當我回到家鄉華沙時,我才能夠分析事物;距離讓我能夠與觀看的對象合而 為一。形式從支離的回憶中湧現,而唯有當畫面的邏輯序列被摧毀,情境才有可能重塑。觀者可在看似隨機的安排中找到熟悉的元素。在此過程中,城市的景觀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