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民國第二十屆國際版畫雙年展

單元:歷屆回顧

2004 Edition

第十一屆

銅牌獎

作品名稱:〈殖民地02-20的由來〉
  • 〈殖民地02-20的由來〉
  • 日本 | 大矢雅章
  • 當我看到侵蝕的液體充滿了黑色盒子中而改變其中的表面成為我的畫作時,是最令人愉悅的時刻。在創作版畫中第一次就完成的作品的機會是很微小的。
    創作第一個版畫之後為了讓創作更貼近我心中的圖像,便不斷的重覆製版和素描。蝕刻版對我來說更能擴展我的創作的表達。著迷於物質的強烈感覺及其美麗的材質。在創作蝕刻版的過程中給我給予我意外的發現和刺激了欲表達創作的熱忱,超越我的企圖。蝕刻創作擁有多種的表面跡象;有時候像是荒原,有時像光滑的天鵝絨。蝕刻法很適合我最近的創作霏霏系列。
    作品的標題並不是直接的明示創作的主題,而“霏霏”這個詞是指持續下著的大雨或大雪,並且就我的作品來說是處於此種氛圍之下所形成的植物的圖像。從孩提時代開始,我總是處於生長植物的環境中。植物的生命很長並且從不會因為大自然的環境改變而結束生命。對於大自然的驚喜常使我感動,植物沈靜的生命奧秘令我有無限的想像。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