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民國第二十屆國際版畫雙年展

單元: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集FAQ

徵件相關問題

1.報名期間是什麼時候?

自2022年2月8日至2月28日臺北時間24:00(GMT+08:00)止。

2.怎樣的作品符合參賽資格?

參賽作品紙張尺寸(非畫心尺寸)長寬任何一邊不得超過150公分,且長寬任何一邊不得小於40公分,厚度不得超過20公分。
作品須於正面或反面簽名並註明版次(1/1或AP亦可)和創作年份,簽名需清晰可辨識。

3.組合作品可以參賽嗎?

可以。請於報名時填寫組件數量,且組合後總尺寸亦以此範圍為限:紙張尺寸(非畫心尺寸)長寬任何一邊不得超過150公分,且長寬任何一邊不得小於40公分,厚度不得超過20公分。
若入圍複審,請提供作品組合方式示意圖,以利對照。

4.怎樣的創作媒材可以參賽?

以紙創作為限, 含單刷版畫及數位版畫。
非印在紙上之版畫創作不予受理。

5.有限制創作年份嗎?

須為2019年(含)以後之創作及未曾在本展覽展出之原作。

6.是否接受共同創作?

每位參賽者限送作品1件,共同創作不受理。

7.報名時是否需要寄出作品?

報名時無須寄送原件,請於初審通過後再將原作寄至雙年展辦公室。詳細送件辦法會與初審入圍結果一併通知。

8.作品寄送前須完成裝框嗎?

作品不須事先裝框,美術館會負責處理。

 


一般參賽問題
1.我是否具備參賽資格?
本展不限參賽資格,各界人士皆可報名參與。

2.需要支付報名費嗎? 
本展不需報名費用。

3.雙年展的審查機制是怎樣的呢?
共兩輪審查。初審採電子審查,凡作品、資料合於本簡章規定,並準時完成報名程序者,由初審評審團評審。
複審採原作評審,凡通過初審並準時寄達之作品進入複審,由複審評審團評審。

4.如果作品入圍初、複審,我會收到通知嗎?
通過初審者以電子郵件個別通知,得獎者以書面個別通知。未通過初審及複審者,恕不另行通知。

 


收件相關問題

1.如何包裝待寄送的原件作品? 
原作須以堅固圓筒(短邊)或厚紙版等妥善包裝寄達收件處。國外送件須於外包裝清楚標示「No Commercial Value」,寄件若產生稅金,請參賽者自行負擔。可將多件放置於同一個圓筒內寄送。

2.捐贈作品的授權範圍是什麼?
我們尊重您捐贈作品的意願,若您無意捐贈,請於報名表上的捐贈欄位勾選「不同意」。
所有得獎作品及同意捐贈之入選作品歸主辦單位收藏,主辦單位擁有作品所有權並頒發收藏證書,參賽者依本館藏品授權規定,就本次得獎/入選收藏作品授權主辦單位為各種利用,包括但不限於:重製、改作、借展、編輯、散布、公開展示、公開傳輸、公開播送等,並得再授權予第三人利用(含授權製作衍生商品)。

3.原件作品寄送時的運輸及保險費用由誰支付?
國內外送件一律郵寄,所需之運輸及保險費用由主辦單位支付。詳細辦法以主辦單位通知為準。

4.我該如何得知作品已經寄達美術館? 
若您須查詢作品送件狀態,可以進入本展活動官網,點選「報名專區」>「報名查詢」登入您的帳號密碼後查看作品狀態。我們在作品抵達並完成簽收、檢查、登錄等程序後,將在網站系統上將作品狀態修改為「已收件」,以利您查詢。由於每日送至本館之作品繁多,作業流程會花上一定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候。

5.我需要在什麼時候將原件作品寄達美術館? 
通過初審之作品原件送件時間為2022年4月16日至5月31日。若作品寄達日期超過2022年5月31日或與規定不符者恕不受理,請自行斟酌運送所需時間,於送件時間內提早寄出;請國外參賽者以主辦單位通知之國際快捷方式投遞。

6.寄送原件作品時需要準備哪些文件?
請至國際版畫雙年展網站 https://printbiennial.ntmofa. gov.tw/下載標籤,將作品標籤貼在原作背面,並將郵寄標籤貼於包裹上,連同親筆簽名之切結書、授權書和捐贈同意書以郵寄方式寄至「403414 臺灣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國立臺灣美術館國際版畫雙年展辦公室收」。恕不受理親自送件。

7.入選作品何時退件?
入選作品(得獎作品除外)未同意捐贈者,將於展覽結束後進行退件,皆以退件一次為原則,運費由主辦單位支付。
主辦單位預計於2022年12月31日前寄出所有退件作品,退回至參賽者的時間,依各寄達國運送時程而定。

 

報名系統相關問題

1.如何確認是否報名成功?
資料上傳完畢後,系統將以e-mail發送確認信至電子信箱(若未收到確認信,請至電子信箱中垃圾信件匣檢查)。

2.如果我沒有任何「國際性參展或得獎紀錄」怎麼辦?
請於欄位中填寫破折號 (-)即可。

3.如何填寫「尺寸」欄位?
請於欄位中填寫整數,勿輸入符號和字符。

4.如何填寫「組件數」欄位?
若您的作品是組合件,請填寫確切的組件數量。
如果是單件作品,可填寫「1/1」。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