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民國第二十屆國際版畫雙年展

單元:歷屆回顧

2018 Edition

第十八屆

銅牌獎

作品名稱:〈良心 60(女性打手)〉
  • 〈良心 60(女性打手)〉
  • 孟加拉 | 羅斯福.班傑明.德羅薩里奧
  • 身為一名版畫藝術家,我目前正著手創作一個名為「良知」的系列,試圖以既存於人們自身的知覺啟發大眾。我持續在心理張力下嘗試概念性的藝術實踐,使我得以持續透過創作探索良知的主題。

    我創作的基本構想為選定一種版畫的創作方式,也就是採木刻的凹板和凸版印製,使我得以在物質狀態的有無之間討論自我存在的概念。我利用空間做為作品圖像的背景,以劃定構圖上的可能性:我試圖佔據、填滿空間以呈現在現實中掙扎的堅毅女工。我一直在試驗將鮮豔的顏色放在底層印刷,然後逐步將上層的顏色調和得柔和透明,以達到一種光暈的效果。

    我們的良知是一種在行動與產物之間產生的感知。我在作品中嘗試述說生活狀態以及美好日常之中所流露的情感,並從良知之中汲取愛。
回頂端